上海汽车海外并购剑指新能源
2010年06月01日 10:51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上海汽车已开始着手拓展英国、印度等国际市场,但对海外收购仍保持谨慎,将重点关注一些核心零部件、关键零部件,包括新能源、新技术方面的并购机会。

据中国证券报6月1日报道,2009年销量和经营业绩创历史新高的汽车业龙头上海汽车 ( 600104 ) ,2010年销量依然是高歌猛进,前4个月同比增长了54%。面对整体增速逐季下滑的车市,上海汽车已未雨绸缪,对完成全年300万辆的销量目标充满信心。由于产品阵营比较强大,库存处于较低水平,成本控制得力,公司预计2010年业绩会有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目前,公司已开始着手拓展英国、印度等国际市场,但对海外收购仍保持谨慎。公司财务总监谷峰表示,今后几年国内外重组并购将进入高密度期,公司肯定不会放弃这种并购整合的机会。但在收购生产设施、品牌并购方面,因整合难度大,因此还是趋于谨慎。公司将重点关注一些核心零部件、关键零部件,包括新能源、新技术方面的并购机会,希望收购的目标能够提升公司的自主开发能力和研发水平。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