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指导委员会将会谈商讨欧宝援助计划
2010年06月07日 19:4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德国政府指导委员会将举行会谈,对通用汽车为其欧宝公司申请的11亿欧元的资金援助进行讨论,德国经济部长布鲁德雷将对此做最后决定。

综合外电6月7日报道,德国经济部发言人Sarah Schneid 7日称,德国政府指导委员会将于9日举行会谈,讨论对欧宝公司(Adam Opel GmbH)可能提供的援助。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已经向德国政府申请,为其德国部门欧宝提供资金援助,德国经济部长布鲁德雷(Rainer Bruederle)将对援助方案做最后决定。

布鲁德雷是对欧宝援助提供的最直接批评者之一,他之前曾表示,他怀疑欧宝的资格。

该委员会将讨论通用汽车从德国联邦政府申请的约11亿欧元的贷款担保,这将来于为帮助受金融危机冲击的公司而设立的一项115亿欧元的基金。经济部到时将会公布决定。

一个政府顾问小组也对通用汽车的申请表示批评。布鲁德雷称,这一批评可能将影响最后决定。

德国因通用汽车09年最终决定保留其欧洲业务而愤怒,因其之前在数月协商后同意将欧宝出售给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国际(Magna International Inc)和两家俄罗斯合作伙伴OAO Sberbank和OAO Gaz。德国已经允诺,如果麦格纳收购欧宝的大多数股权,该国将为新欧宝公司提供政府援助。

通用汽车曾表示,欧宝重组将需费用总计约37亿欧元。该美国汽车制造商已经承诺为欧宝的重组提供19亿欧元,逾一半的费用。

(杜慧琴 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