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入6650万 日产戈恩为日本薪酬最高CEO
2010年06月23日 20: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外媒报道,日本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卡洛斯•戈恩23日称,在截止于3月份的财政年度,他获得总价值89亿日元(约98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6650万)的酬金和股票期权。根据官方发布过的信息,这使他成为日本公司中报酬最高的执行官。

对话卡洛斯戈恩:雷诺将必选东风合资建厂

雷诺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

戈恩所获得的薪酬远高于索尼公司首席执行官霍华德•斯金格在同一财年度所获得的约4.10亿日圆(折合450万美元)的薪酬。

日本企业的薪酬水平正被密切监督,因戈恩和斯金格曾在海外公司任高管职位,而预期是他们在日本企业任职期间的薪酬水平将尽量与其在美国和欧洲任职期期间的薪酬水平一致。

这是日产公司首次公布高管薪酬信息,因日本金融厅新规要求,在日本国内的公开交易公司中,管理人员年薪达到1亿日元及以上,要对外公布。

相关报道:

戈恩:2010年雷诺日产将跻身全球三大车企

戈恩:2012年前日产将生产50万辆电动车

雷诺-日产戈恩:雷诺国产化还不成熟

戈恩:日产欲在华扩产70% 占10%市场份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