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财报做铺垫 通用或将于明日递交IPO申请
2010年08月12日 09:3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三位知情人士在本周三表示,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将最快于本周五向当局递交有关IPO的文件申请资料。

此前有消息称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希望在8月16日当周进行IPO,在公布第二季度报告的预期日之后。但在上周,通用汽车惠塔克里表示,在短期内都暂无递交IPO注册资料的计划。

据其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IPO申请的时间目前还暂未确定,具体情况将根据通用汽车在与银行协商取得信贷窗口的进展而定。据悉,通用汽车仍在与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谈判经销商和消费者融资。

自通用汽车陷入破产以来,美国财政部已累计为其提供430亿美元现金救助和70亿美元直接贷款,并就此获得通用汽车61%的股权。目前通用汽车已经偿还了70亿美元的的贷款。白宫方面表示,其余部分将在通用汽车IPO之后通过出售股权收回。

市场推测,通用IPO申请的规模将高达200亿美元,或将创出2008年3月信用卡巨头Visa197亿美元上市案以来美国规模最大的IPO,也有望创出历史之最。数据显示,通用汽车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盈利8.65亿美元,为2007年来首次盈利。在今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在美国本土销量环比增长27%,此外两款新增车型产量的热销也大大刺激了利润增长。

按照计划,通用将在本周四发布第二季财报。通用汽车表示,希望连续第二季实现不俗的业绩,从而利用业绩彭博发展的态势协助其获得银行50亿美元贷款额度,以期为上市做准备。

但通用汽车公司发言人Renee Rashid-Merem的回应依旧官方,表示他们不对IPO相关事务做评论。在条件合适和公司做好准备的情况下将推出IPO。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将提交IPO申请

相关报道:

市场看好通用汽车二季度财报 有望年内完成IPO

通用CEO惠塔克:尚未准备好举行IPO

马尔乔内:视通用IPO进展 克莱斯勒2011年上市

通用拟8月提交IPO申请 或创美最大规模募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