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阿克森将继任首席执行官 惠特克留任董事长(2)
2010年08月13日 16: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阿克森简介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2010 年 9 月 1日起生效)

Daniel F. Akerson 于2010 年 8 月 11 日当选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9 月 1 日起正式生效。加入通用汽车之前,Akerson担任凯雷集团总经理兼全球收购业务负责人,是该公司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2009 年 7 月 24 日,Akerson加入通用汽车董事会。

Akerson曾在通用仪器、MCI、Nextel通讯以及XO通讯等多家大公司担任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或总裁等管理职位,拥有丰富的管理和运营经验。他的企业管理经验、私募股权投资业绩以及对凯雷集团全球营运体系的深刻理解,为他担任凯雷全球收购业务负责人,在亚洲、欧洲、金融机构领域、基础设施领域、日本及美国等地区成功实施收购计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入凯雷集团之前(1983 — 1993 年间),Akerson在MCI公司中一直担任重要职务。1987年到1990年担任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1992 年到1993年担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任职期间,Akerson明确规划并实施了 MCI的全球化策略。

1993年,Akerson 成为福斯特-利特尔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合伙人。同时,在1993年到1995年间,担任通用仪器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此期间,他成功领导了第一款数码摄像机、卫星及有线电视系统国内外的拓展工作。

Akerson 在 Nextel任职期间于1996年到2001年间担任董事长,1996年到1999年间担任首席执行官。并将公司从一家地区性的模拟对讲机供应商转型成为一家技术领先、业务覆盖全国的数码无线产品企业。在 1999 年末至 2003 年 1 月期间,Akerson作为XO通讯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成功领导了公司的重组工作。

除了任职于通用汽车董事会,Akerson还同时在美国联邦快递、博思艾伦咨询公司以及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的董事会中任职。

Akerson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获工程学学士学位,并在伦敦经济学院取得了经济学硕士学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因惠特克宣布离任 通用或将申请IPO推迟至下周初

通用13日提交IPO申请 争取年内公开发行

通用CEO惠塔克宣布9月去职 阿克森将接任

通用计划于13日申请IPO 融资或高达160亿美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