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大众汽车疯狂并购的“阴谋”(2)
2010年08月16日 15:37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拿下英国“国宝”级汽车品牌 宾利(bentley)

揭秘大众汽车疯狂并购的“阴谋”(2)

在收购布加迪的同一年,也就是1998年,大众集团又将世界上仅有的两个顶级奢华汽车品牌之一,英国的宾利(Bentley)并购,骄傲的英国人得知此消息无不伤心欲绝,要知道在二战后,是英国人接管了由德国人一手创办的大众汽车,这段历史让英国人无比骄傲,也给德国的大众人留下了“阴影”。如今大众汽车正在逐渐的强大,为了报当年的“一箭之仇”收购了在英国人心中有着非常重要地位的英国宾利。这也许是大众汽车收购宾利的另一层原因。

揭秘大众汽车疯狂并购的“阴谋”(2)

这段收购史的大致情况是,1998年6月,同样是德国的汽车企业宝马公司在争购劳斯莱斯汽车公司的投标中败给了大众公司。7月28日,宝马公司花4000万英镑购买了劳斯莱斯的商标和标志,并与大众签署了一项协议,约定宝马从2003年起开始生产劳斯莱斯牌轿车,而大众则从2003年起仍旧在克鲁厂房生产宾利豪华轿车。这样,宾利就正式收归大众旗下。而大众收购宾利所付出的金钱要远远高于收购同样是属于法国的跑车品牌布加迪,像宾利这种奢华的汽车品牌因为本身独特的定位,使得每年的产量并不能太多。每年稀少的产量无法让大众赢利,这种情况与大众投入的巨额资金相比更是明显的反差。但是为了大众自身宏伟的“统一欧洲车企”的目标,疯狂的大众在现实与梦想之间只能选择后者!

四、再次并购曾经被“征服”的斯柯达

揭秘大众汽车疯狂并购的“阴谋”(2)

斯柯达曾被德国人征用 生产军用车辆】

最早,斯柯达的汽车所在的捷克共和国在机械工业方面非常落后,全国充斥着来自德国佬的机械产品。这也让当时的德国人非常骄傲,而不甘落后的斯柯达汽车的创始人商人Vaclav Klement与机械师Vaclav Laurin由制造自行车起家到最后成立了斯柯达品牌。但是在当时世界大战时,当时的斯柯达被德国人占领改为生产军用车辆,战争结束后才得以发展。

【最后还是被德国大众收编】

揭秘大众汽车疯狂并购的“阴谋”(2)

但是种种原因使得斯柯达汽车又落入了非常有“占有欲”的德国人的手里。1989年后,随着捷克经济体制的改变,斯柯达又一次开始寻找强势的合作伙伴。1991年至2000年,经过多次股权变更,斯柯达成为大众的全资子公司。从此,大众汽车又“征服了”这个曾经被德国人统治的汽车品牌。

五、将每一个被收购的品牌 注入“大众”的血液

大众汽车大手笔的并购欧洲车企,“统一欧洲汽车工业”是其为何疯狂并购的主要原因。在收购这些汽车企业后,大众几乎将各个品牌“落户的技术”淘汰,逐步的将自己的先进技术“无偿的输出给了”每一个被并购的品牌,使得这些品牌的车型中均“流淌着大众的血液”,而这些品牌最后的结局是什么呢?自己的历史以及技术逐渐被大众所吞噬,最后剩下的仅仅是“冰冷的车标”。说到这,大众汽车的“阴谋”相信大家已经很明了了。大众汽车目前几乎已经通过并购的方式统一了欧洲的汽车工业,而按照目前的发展来看,大有向欧洲之外扩张的趋势,大众一张无形的“大网”正在张开,下一个“落网之鱼”将会是谁呢?

<< 前一页12后一页 >>
>>  热点图片推荐:

 

相关报道:

进口大众帕萨特旅行车Variant 正式登陆南京市场

大众与马来西亚最大汽车分销商签署合作协议

润华上海大众 “浪漫七夕 幸福启程”

上海大众新POLO参数及谍照曝光 车身加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