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李盛霖:将公布收费公路整改情况

2012年03月05日 07:5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前一阶段各地已经基本摸清了现有收费公路的有关情况,各个省区市已经在去年年底之前相继向社会公布了他们摸底的结果。

——李盛霖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们国家要基本建成国家高速公路网,到那个时候,我国的高速公路通车总的里程将会达到10万公里。对于备受争议的收费公路政策,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如何回应?

8年后上高速时间要比现在缩短很多

我国的高速公路通车总的里程将会在2020年达到10万公里,这个数字相当于绕地球两圈半。李盛霖说,10万公里的高速路全部通车,全国所有的省会城市将会顺利连通。

李盛霖介绍说,8年之后,无论是东部、中部还是西部地区的老百姓,开车上高速公路的时间要比现在缩短很多。

李盛霖表示,“贷款修路、收费还贷”政策自1984年实施以来,有效缓解了公路建设资金不足的矛盾,加快了公路建设步伐。

收费公路政策执行中确碰到很多问题

李盛霖说,收费公路政策在执行过程当中确实也碰到了很多问题,群众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要求解决的愿望也越来越迫切。经过国务院批准,我们从去年6月份开始,由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监察部、国务院新闻办和我们交通运输部五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全国收费公路的专项清理工作。前一阶段各地已经基本摸清了现有收费公路的有关情况,各个省区市已经在去年年底之前相继向社会公布了他们摸底的结果。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收费公路 李盛霖 公路建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