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蓓黎:汽车救援市场未来在于培养客户忠诚度

2011年06月12日 11:5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刚才我们也详细谈了现在整个汽车救援的一个市场,我们也知道现在我们国内的汽车救援市场和国外的市场还有一个较大的一个差距,对于中国的汽车救援市场,您怎么看待它的未来?

王蓓黎:其实我觉得这个未来肯定是有几点,第一,大家都会走一个标准化服务。不会像现在,你刚才提到乱收费,标准比较混乱。我们已经进入到标准化服务,什么样标准的服务,我们就一个什么样的收费标准。如果你是会员的话,你会得到一个更好的价格。而且这个标准要在市场上大家都认可。

主持人:所以我们看到大陆救援一个行业还有一个很长的路要走,但是也有一个非常光明的未来。

王蓓黎:你刚才说的未来,未来就是我们这个服务,服务它实际上这个服务的过程就是贴近客户,而且同时培养客户忠诚度的一个过程。在这个培养客户忠诚度这个过程当中,你为客户提供的每一点服务,这个每一点后面都是一个产业链。你给它的提供的救援,救援里面就有很多产业链。

主持人:可以说我们也是在向着这个标准在迈进,不仅仅是标准的硬件,比如说小车,还有工具,而且是标准的软件,人才的培养。

王蓓黎:对,这个人才非常重要,举个例子,5月13号到5月15号在上海有一个超级跑车的活动,这些跑车都是价值非常高,跑车的老板他们就一直在寻找,到底叫谁去做这个事。跟我们谈了,我们开始协调有点顾虑,一辆车要4700万,非常贵。我说几十万的拖车给你拉这么贵的车,万一出点事怎么办法。他们找来找,还是比较信任我们。所以说你们把这个任务承担了吧,最后我们也是专门来研究这样一个方案,我们到底怎么样能把这些车安全运到上海F1赛场,既不影响到他们这次的活动,又让车在安全上面达到我们大家的一个愿望。我们在这一块,真的是靠我们这些非常有技术的工人,包括我们这些管理人员也制定了非常好的方案,做一套两套方案,到哪里会有什么问题。一路上我们确实有很大的感受,这个感受并不是说,是一些跟我们服务不太相关的事。

比如说我们这个车在路上面到服务区休息一下,有很多人就会围过来,从来没见我这种款式的车。在车展都很少见到,其实我们很紧张。万一弄坏了怎么办,当然我们就要跟大家有一个疏导,你看一下可以,不要去摸,有的人还去摸一下。

Tony:是不是像这种高端的用户群体,是我们的一个主要客户?

王蓓黎:不是,我们的客户群体还是在中端,一般开二三十万的车,或者十几二十万的车,这个在中国比较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