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蓓黎:希望提供数据给政府 促汽车生活完善

2011年06月12日 12:0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下面的网友问到,目前在汽车救援市场上,一些小的救援公司操作不当,技术也不过关,收费非常混乱,高价拖车的事非常常见。都在很大程度上给汽车救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作为行业的领先者,贵公司如何促进整个行业的规范和发展。

王蓓黎:我们在不同的场合,也用很多形式搞一些活动,搞一些宣传。我们在呼吁,包括联合相关的单位,包括你们的媒体,我们都希望大家呼吁,都能来让车主认识到如果说你要得到一种非常合理的服务,非常专业的服务,你还是去找专业的公司。你还是效果更深入地了解像我们这样的一个公司。

主持人:刚才我们聊到了和政府引导的关系,到目前为止,没有这样的一个监督体系在,王总有没有考虑,我们大陆的汽车救援,可不可以和政府的交管部门来合作,有没有这样一个打算和预期?

王蓓黎:我们有,我们也是跟相关的部门都在谈这方面的一些合作。把我们这么多年来做救援,做服务,对客户管理的经验,我们都在准备一些方案。我们有一些更好的形式,比如说在北京配合交通治堵,很多开车的时候,互相遵守交通规则,互相让一下。

Tony:很多北京交通问题,拥堵很多跟交通驾驶员的素质有很大关系。

王蓓黎:在这方面,我们也是要给我们的会员,让他在汽车生活当中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你开车的时候,堵车的状况下,你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态。包括我们现在也是,像我们的会员,我们开发了一些产品,这些产品它里面具有导航的功能也具有一键通,只要一按上面的键就可以接到我们电话中心,你可以跟我们电话中心聊一聊,你堵车的时候,你可以问问他,我最近这个车有什么状况

。因为你开车的时候,我们还是注重安全,不希望你在开车时有其他的动作,如果一键通直接按我们电话中心,你不用打电话,像对讲一样。你直接跟我们客服人员了解一下,你说最近我可能保险要到了,帮算一下,我看看去年的记录,或者我服务的记录,你算一下,我今年应该买什么样的保险。这样的话,你在开车的时候心态就不一样了。

Tony:这是一个小的设备吗?

王蓓黎:这是一个车载人机互动,首先导航是大家都能用的上的东西。我单单导航还不够,我们还要有及时的救援和互动。其实你碰到很多事情,包括我们的会员,他也不一定记得我们的电话。

主持人:尤其在紧急的。

王蓓黎:对。

主持人:这就涉及到电信跟电信部门的一个合作。

王蓓黎:所以我一直在讲,服务这一块,我们作为一个管理的平台,我们就是有这样的义务,把车主所需要的各种资源整合到我们这样的管理平台。把它变成一个服务包,这个服务包让我们的车主用起来,既省钱,又可以得到一种非常好的服务,而且又方便。因为我刚才讲到,很多人记不得电话,他再找很麻烦。你只要一键通,按到我们,马上有人问你,你什么事。而且我们知道你在哪里,因为这个上面有定位系统。

等于这个服务,我们说起来是一个很简单的救援服务,其实这里面的过程非常复杂。我们要有电话中心,要有卫星定位系统。要有整个的客户管理系统,还要有决策的系统。包括全国的调度系统,把这些系统都放在我们管理平台,我们就可以非常快就能知道你在哪里,你出现什么问题,我们应该找谁来帮你。

主持人:可以说它背后的支持平台是非常复杂,但是呈现给消费者的却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可能就是一个按键或者是一个号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