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征宇:遗憾有限的职业生涯没为自主品牌服务

2011年07月08日 18:5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 梦娇:刚才吕总一直在讲自己从业21年来的圆满也好,光辉也好,有没有一些遗憾的事情?

吕征宇:应该说也有。我举个例子,咱们老是在讲提高民族品牌、自主品牌等等,其实你看我在这21年当中,绝大多数时间全部都是在外资里。虽然我也有四五年的时间是在合资企业里,但我是代表外方的,这个不能不说我有一点点遗憾。我希望我能够有限的职业生涯里,如果有机会,或者咱们国家的企业有需要,有召唤,我还是很愿意在这里面学习到的经验和教训,分享给我们的自主品牌。

何醒言:其实你在问第一个问题的时候,我就想问吕总,吕总刚才谈到三角形的问题。底架有通用、福特,上面有法拉力。法拉力支架是英菲尼迪,这个三角形之外还有另外一个板块就是自主品牌这一块。当然吕总是在英菲尼迪供职,是职业经理人的角色。将来比如说你五年之后,也许已经实现财务自由了,但是这个时候,比如说我们国家自主品牌同样在海外市场的开拓,在国际市场的开拓,仍然需要我们这样具备国际视野汽车业的人才去帮助我们自主品牌来更好地适应海外市场,我觉得吕总还是能够发挥您身上的经验和作用?

吕征宇:我一定愿意,微博力量。虽然说在各个不同的岗位都可以给国家做贡献,但是我更愿意更直接地,随着整个中国大的环境,包括政策,我非常愿意。

主持人 梦娇:以一个老兵的智慧去奉献中国的国产品牌。

何醒言:对,因为吕总他也说过他两岁的时候跟着父母一起到实验区,那个时候他经过了一个筚路蓝缕的过程。在那个年代,那一代人还是怀有一种理想的。

吕征宇:对,有一种英雄情节,有一种理想情节。做事情不完全为了利益,有的时候可以放弃利益来追求一个自己的风险精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