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兴趣是最好老师 小时候没有接受专业培训

2011年07月22日 13:0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当设计师的想法?

张帆:这个想法实际上来的比较晚,并不是说从小来的,因为小时候不知道有这么一个职业叫设计师。

主持人:小时候是不是一直也有在学习画画,这应该是和设计师相关的?

张帆:小时候一直喜欢画画,一直琢磨,自己弄。我基本上没有接受过专业的美术上面的培训,都是按照自己的兴趣。后来也印证了所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让自己一直去绘画。

主持人:当时您小的时候,在绘画的时候,画的主题都是什么?

张帆:我小时候对我影响最大的是连环画,小人书,并不是……。

主持人:是这么大开本的那种?

张帆:《三国演义》、《水浒传》。

主持人:当时也非常流行这种儿童连环画。所以您就喜欢临摹这些。

张帆:从临摹发展到自己去画,凭自己的理解去画。小学三年纪就把水浒108将画了一个遍。

主持人:还是很厉害的。

张帆:这就是兴趣。

主持人:后来怎么促成自己成为一个设计师了呢?

张帆:因为一直喜欢画画,后来包括参加一些兴趣小组,在美术这一块觉得自己还可以。同时在文化课一直成绩还不错,临到高考的时候,就一直在想有没有这样一个专业能够把两者结合起来。查看当时的高考目录,就发现建筑系对美术功底和文化课要求都非常高,也有一个专业叫工业设计。这些专业都听起来非常有意思,在这之前,对这些具体大学有什么学科,有什么专业一概都不知道,没有了解。

那个时候才去读专业的设计,专业的意义。非常凑巧,一开始也是报的同济大学的建筑系,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入了同济大学的录取线,但是没有达到建筑系的录取线。所以当时被调配到测量工程这个专业,同济大学有一个非常好的政策,给所有报了这些在建筑城规学院专业的学生进入学校以后,有一次美术加试的机会,通过美术加试对于建筑城规学院专业录取到的学生,如果在美术学院特别薄弱的,他会调换出去。如果对其他专业报了这个专业,但是没有上的,他会给你机会,美术上面又特别优秀的,会给你一个补进来的机会。我当时就通过这样一个机会……

主持人:这个政策非常人性化。

张帆:对。

主持人:挽救了不少像你这样的漏网之鱼的人才。

张帆:非常感谢他们的政策,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

主持人:希望这政策能一直延续下去。这样就进入到设计。

张帆:正式进入设计圈。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凤凰网 汽车 凤凰网汽车 张帆 奔驰 德国 广汽 概念车 设计师 造型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