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祖:68岁退休 仍感来自汽车行业的压力

2011年07月30日 15:4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我们还看到,陈老您的气色非常棒,平时运动的方式您写的是游泳,您平时会非常规律性地游泳吗?

陈光祖:只要有可能,我就去晃一晃,当然我现在不是很专业的,我一般带了游泳裤,带了帽子、镜子,因为很多会议,宾馆里面就有,我就去游半个钟头、一个钟头。

主持人:您一次能够游多远?

陈光祖:一般现在我只能游到200米左右,就舒服了。

主持人:游到舒服为止,敬妹会游泳吗?

敬妹:会,我也是从小喜欢游泳。

陈光祖:只要游泳了第二天吃饭肯定好。

主持人:睡觉也会好,睡觉我看您写的是,作息时间是晚上十一点半睡觉,您早上几点起?

陈光祖:早上就没准了,醒来就起来,一般都到七点左右,甚至八点,有的时候六点。但是有的事情没想完的,往往是五点钟就起,起来以后我再拿书再看看,比如说你出了题目了,我想到哪个问题,解答不出来,自己想不通的,就不容易睡好。一般来说,现在没有人来压迫你,没有义务来压你,不像过去,因为退了,我想什么就可以比较自由,但是也有压力。

主持人:这个压力从哪个方面来?

陈光祖:就是汽车的压力。因为我一直是干到68岁才退休,领导说,我找到了人,你就退休,他一直不给我找,后来找到了,他说你就退休吧。

主持人:主要是舍不得放您走。这个生活方式很健康,平时还能够坚持运动,您的精神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现在年轻人都是晚上睡得很晚,早上起得也很晚,通宵夜战,平时不锻炼,这在年轻人当中真的是非常多,我们一定得向您学习。

看到您最喜欢的国家和地区,您写的是美国。您最喜欢美国的什么,是生活环境?

陈光祖:美国主要是汽车的发源地,领导说你要多知道一点他们的情况,我们要做汽车项目,要参考国际情况,所以叫我多了解这方面的情况,在底特律买了一套房子,去了就可以住下来,不用花钱。美国现在的生活比我们的还便宜,比北京生活便宜。

主持人:美国的生活成本是很低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