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祖:汽车就像毛细血管连接人们生活

2011年07月30日 15:4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您现在的心愿,您写的是汽车,汽车什么?

陈光祖:因为汽车就是我干了几十年,这个干了五十多年,这样子中国汽车也可以说可以带动好多好多方面,不管是你们家都有自己的爱车,农民也需要,哪一个生活都离不开汽车。很多人说,我现在火车、动车跑了500公里/小时了,飞机跑了1000公里/小时多了,汽车以后怎么样,不一样。轮船越多,飞机越多,火车越多,汽车越多,汽车是一个毛细管,不可能去飞机场,我一个礼拜左右大概坐一次飞机,那我走过去吗?我没有汽车怎么到飞机场?

主持人:最基本的运输工具。

陈光祖:汽车不是矛盾的,不是飞机越多,汽车越少,而是飞机越多,汽车越多,是这么一种情况,是一种补充,所以这样子,汽车就没有断过,现在全世界10个亿汽车,不比手机少多少。

主持人:还在增长?

陈光祖:还在增长。

主持人:汽车工业可以说大大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您觉得对于中国人民的生活,汽车带来的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陈光祖:应该来说,分阶段、分地区、分层次,对于高层的这些媒体人士来说,汽车是一种玩具,我要玩一玩,我要来做一种享受。但是对于农民来说,是生产、生活的工具。

主持人:很基本的工具。

陈光祖:很重要的工具。但是对很多老年人或者出租车来说,他需要给市民服务。可能我一个月就坐过一次汽车,也可能这样,但是没有汽车,我还不能移动,不能活动,所以汽车是哪一个方面不可或缺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