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美虹:关注环保 企业内部有绿色生产“军规”

2011年10月26日 14:0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 梦娇:一些新媒体的应用,我们将来也会看到一些网友设计的,很有意思的车型,不同款式,和我们想象不一样的款式车型。除了这个活动以外,大众对于公益活动也是非常关注的,但是大众对于公益活动,它关注的重点在哪里?

杨美虹:首先我觉得大众的公益活动关注了汽车行业的责任,我们汽车行业我们作为汽车人,我们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我们在选择,因为公益可操作的地方太多了。我们的资源是有限的,我们选择汽车行业,比如说我们的安全,因为每一天你看道路上有很多事故,有很多伤亡,另外还有环保。

我们的汽车产品,只要不是零排放的车,我们对环境是有危害的。我们怎么样能够倡导一种好的生活方式,围绕这两个方面,都是跟教育有关的。一个是安全教育,一个是环境教育这一类的。当然除了做公益一类的项目以外,其实大众内部在这两个方面我认为在汽车行业也是引领的。比如说我们在环保这方面,我们从上游开始,比如说工厂的建设,我们在建新的工厂,我们总部是派了环境管理经理进驻工厂的。

大众内部自己有一个,我们自己开玩笑叫22条军规,我们有一个22条绿色生产准则。我们这些生产准则的要求比中国法律方面的要求严格的多的,按照全球的标准,你在德国建工厂也是这个,你在美国建工厂也是这个,在中国建工厂是一样的标准。比如说牵扯到周围土壤的保护,地下水的保护,你的废水处理,油漆的处理,所有会对周围的环境产生影响的,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设计的前期就要开始考虑,而不要说等这个都要下了地基了,再发现地下水没做好。这个工厂一做就是几十年很难改的。

我们避免那样的情况出现,所以我们在建工厂的时候,我们的投入会比别人多一些,但是我们认为是值得的,而且现在大家对环保的追求是越来越厉害,应该说是严格要求自己,最后是不会吃亏的。这种投入是值得的,尤其是我们现在,我了解到,我准备要去看,我们成都工厂,我们的油漆车间,我们的工程师告诉我们,这是我们最骄傲的,是目前全世界任何一个汽车工厂拿出来排,我们是第一的,最环保的油漆工厂,花了老多钱了,这是好东西,所以我准备去看一看,如果真的很好的话,我请大家看一看。

这样一个新的,国内目前没有要求到那一步,但是我们自己主动的,就跟我们当年引进TSI发动机一样,国内还没有提二氧化碳减排、节能减排,我们主动把这样的技术带过来。投入是比较大的,也是要冒风险的,我们依然会这样做。

我们在生产的过程中,像我们TSI的发动机,每一年的产能都是翻倍的速度在扩产能。今年我们TSI的车,应该能够达到100万台,因为这个取决于我们发动机生产出多少。能够配到多少车,这个比例比以前大幅增加了。每一年准备要翻番的,用这样的大规模速度去扩产。这样的话,等到我们所有的车能配上TSI发动机,这一块节能减排的效果是非常非常明显的。

当然了另外在产品方面电动车这块,我们也宣布要国产电动车。我们也有一个小型的车队在跑着,但是我们的要求不是说进口一些电动车来卖,我们在过做国产的安排我们内部有一个电动车特别小组,抓电动车国产的,非常复杂的一个项目。方方面面的配合,包括业务模式,这个车是不是放在现有的4S店卖可能都不一定。

我们从产品上也往绿色方向走,我们也在推绿色经销商的认证。我们现在有40多家经销商认证了。他在维修、废的零件、废的机油这些东西还有一个处理的过程。也减少它对环境的影响,应该说我们从上到下都在推,尽可能地让我们这个行业对环境的影响减少一点。当然我们还在想做电动脚踏板车,到城市核心区的最后一公里,你把车停到交通枢纽的地方,或者你坐地铁坐到交通枢纽的地方,然后骑上电动脚踏板到市区里面办事,这是零排放的。有这样的尽可能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应该说这方面我们也做很多的探索。

主持人 梦娇:应该说这理念也是非常超前的,因为我们想到如果以后真的有这样的活动,但是可能城市的交通这方面也需要来配合。

何醒言:最大的环保还是TSI。你比起电动车,现在大规模使用TSI,环保角度远超过那个。

杨美虹:我们是两条腿走路,现有的情况下能多节省,节省一点油耗和排放。同时我们在零排放的这条路上也在走,但是毕竟就像他说的依然还是挺遥远的,不是那么快的,我认为不会那么快。当然我们在环境教育方面,我们大众品牌有一个Think Blue,蓝创未来。它在我们的车主里面倡导一种蓝色的生活方式,蓝色我们说是blue is another green,大海是蓝色的。我们的很多漂亮的东西都是蓝色的,车主里面,我们提倡他们在家里面,不光是用我们的产品,你在家里面也能节能减排。

何醒言:实际上是倡导一种环保的生活方式。

杨美虹:生活方式,还有你这种驾驶的过程中,怎么能够节油。你出去玩以后,开着车到了一个地方以后,你怎么能够更好地保护环境。在我们车主里面倡导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我们也做安全教育,回到您的话题,我们的公益。在学校里面做环境教育,这个环境教育跟我们的产品,我们每次做的时候,连大众商标都不会打出来。完全是学校里面做环境教育,而且我们带专家去做环境教育。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凤凰网 汽车 凤凰网汽车 杨美虹 大众 公益 大众汽车 奥迪 公关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