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体验日在京举行(2)

2012年03月27日 09:5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寓教于乐 彰显360°关爱

有着多年校车安全探索经验的宇通客车认为,要保证校车运营的安全,必须有四大要素的共同支撑:符合标准的专用校车、有效的校车管理工具、无忧的后续服务保障以及司乘人员的安全意识。这其中,司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尤为关键,同时也面临快速提升的挑战。

正如安全体验日活动的主题——“多1°用心,多1°安全”一样,安全要用心,更需要用心去启发和引导。活动现场,宇通校车360安全体验园就借助于丰富的活动内容,把安全意识的培养与提升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开园仪式后,宇通工程师通过PPT演示为参与活动的学校老师和全部学生,全方位讲解了学生校车安全设施及正确使用方式,之后现场播放交通安全及校车逃生演练教育培训视频。随后,学生们和老师一起进入360安全体验园开始了入园之旅。诸如“我画交通标志、我做安全校车、我做文明人、我乘安全校车”等活动环节的设计,不仅让中小学生乐在其中,而且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安全教育作用。

与会全体嘉宾和新闻媒体全程观摩了孩子们的入园体验。“通过模拟形式使学生熟练掌握安全逃生知识,提高学生的警觉性、判断性及安全意识。这个活动在进行安全知识教育的同时,更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丰台区教委领导对宇通安全体验日活动大为赞许。

“对于中小学生来说,单纯说教显然不如寓教于乐。”一位参加“交通安全体验园”活动的老师说道,“通过小游戏,启发学生自身对安全出行的思考,教会他们辨别各种交通标识,进而提高出行的安全性,既有效果,又受欢迎。”据了解,宇通客车和北京汽车博物馆联手打造的“交通安全体验园”今后还将定期开放,为更多的学生服务。

宇通客车在校车安全上的努力显然不局限在北京。“通过‘交通安全体验园’活动,先在北京打造样板,进而辐射全国,推动校车安全教育和意识的全面提升,才是我们举办这一活动的初衷,也是宇通客车的使命和责任所在。”宇通公司校车销售部相关领导说道。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宇通 宇通客车 宇通公司 校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