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客车展短兵相接 谁将更受企业青睐(2)
2010年01月28日 09:13商用汽车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而申龙客车今年初步确定参加北京客车展,申龙客车一位相关负责人透露:“我们每次参加上海客车展都要耗资几百万元,但是收效往往不太高。相比之下我们情愿把钱投入到其他一些活动中去,比如2009年8月到10月我们的“平安中国行”巡展活动就非常成功,我们带着展车到全国各个城市巡展,反响很好,投入也不是很大。今年我们准备以上海世博会为契机举办一些活动。比如邀请客户参加世博会、或者买申龙客车送世博门票等,相信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据记者了解,金旅客车会参加距离比较近的客车展;苏州金龙的态度则是尽量少参加大型客车展,它们更感兴趣的是行业性的展会;丹东黄海则确定参加北京客车展和天津客车展,是否参加上海客车展还有待商榷;福田客车已确定不参加上海客车展,是否参加北京客车展和天津客车展仍待商议;少林客车和中通客车的相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详细的安排;国内专长于电动客车的某企业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更看重电动客车方面的展览,另外他们还会参加北京客车展,不参加天津客车展和上海客车展。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一些以往不参加上海客车展的企业参加5月的上海客车展,是看中了上海世博会的契机,由于上海世博会5月1日开幕,将会吸引大量的游客和全球的关注,部分企业想借着这个机会在客车展上觅得新的商机。

国内车展与国外仍有差距

国内三大客车展已经有了数年的办展历史,可以说这些车展已经趋于专业化、规模化,这些车展也培养了一批忠诚的参观者,但是一些企业反映,和国外举办的车展相比,国内车展还存在很多不足。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国外的车展一般由民间的客车协会、组织牵头,由专业的招展公司、展览公司和展览馆来筹办、组织活动。而国内的车展一般由政府机关、相关协会筹办、组织。在服务和协调方面,两者存在很大差距。国外的场馆以及配套设施都做得很到位,很少出现问题,出了问题,随时可以找到责任人进行沟通,沟通以后问题很快就会得到解决。而在中国经常出现这样那样的麻烦,并且有的时候问题得不到解决,客车企业只能自己想办法,大费周章。记者了解到,在某车展上还出现过两客车企业为了展位边界线的划分问题进行争吵的笑话。车展的展位价格也有很大的差距,出乎记者预料的是,相同档次的国内车展展位费用要比国外高出近30%,而服务质量相去甚远。另外,国外车展的展出时间一般要达到15天左右,而国内的车展一般只持续3~5天,其中还包括布展、撤展等工作,非常紧张。基于以上种种原因,一些企业表示,它们更愿意参加国外举办的车展。

但一位客车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还是觉得国内的车展比较重要,因为国内一些客车品牌还不够成熟,还不具备渗透到国际市场中去的能力,国内市场才是当下的主攻市场。当然,在国内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大背景下,走出去也是一种好的尝试。”

相关链接

2009年,第七届北京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邀请到28家主流客车企业参加展会(仅有一家因新车型不能赶制出来,未能参展);200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邀请到了20家客车企业参展,其中包括绝大多数主流客车企业;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简称上海客车展)近几年招展情况却不是很乐观,国内主流客车企业如宇通、大金龙连续两年缺席,其他客车企业也到的不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健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