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轻型商用车2009年销售破20万辆
2010年02月05日 15:04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来自东风股份事业计划部最新信息:2009年,东风轻型商用车年度销售首次突破20万辆,是上市之初的10倍多,稳居行业第二位,客车底盘、皮卡国内年销量居行业首位。

其中,作为东风轻型商用车主力车型之一的东风轻卡,实现末端销售破7.7万辆,按可比口径净增了2万辆,同比增长44%,远高于行业增速;同时由于分品系营销的逐步落实,销售结构得到了优化,黄金车型渐成市场竞争主角,销售收入增加了10亿元,为2010年营销实现10万辆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0年前,东风股份创立;经过10年发展,东风股份在稳健快速的成长中,逐渐积聚了令业界瞩目的行业比较优势,在国内的轻型商用车行业与福田江淮形成三足鼎立的竞争格局。

目前,东风股份两大主营业务的生产基地已发展至襄樊、郑州、常州、十堰;“1+4+1”的事业格局在能力建设方面的投资已经基本完成;襄樊轻卡、郑州日产、工程车事业、旅行车事业、海外生产基地、皮卡、微卡、特种车事业等总计产能达到25万辆。

东风股份拥有国内轻卡行业第一家汽车研发技术中心。到目前为止,从专业技术队伍数量、专业研发设备、每年研发成果、国家授予的技术创新奖项等级等多方面,都体现出它的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东风轻卡自主品牌在短短10年中,已经发展到全系列第三代产品;整车自主开发能力可以覆盖载货车、旅行车、工程车、特种车、皮卡、微卡、SUVMPV[综述 图片]等从高端到低端的轻型商用车品种;每年技术降成本指标达到数千万元。

10年来,东风轻型商用车产品和品牌不断拓宽,从最初的单一3吨级轻卡发展到目前的1~7吨级轻卡;从最初只生产轻型载货车,发展到目前的旅行车、多功能越野车、皮卡、微卡、特种车等多品种系列;从最初以低端品种为主导品牌,发展到高、中、低端一并在握。东风股份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已经掌控了全价值链的所有环节,2000多个品种95%以上属于自主品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傅祥友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