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设施建设中 山东电动客车将“先行”
2010年03月12日 09:37经济导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电动客车已先行

据了解,去年年初,济南成为首批新能源汽车13个试点城市之一,并在公交行业率先引入新能源汽车。记者从济南公交总公司了解到,该公司2009年已向聊城中通客车公司采购混合动力公交车80辆,总金额为8740万元。今年济南市还将推广示范新能源运营车辆430辆。到2012年,济南市将运行各种新能源汽车1610辆。在前期示范推广基础上,到2015年进一步扩大推广应用范围,带动济南市乃至全省的新能源汽车应用。在适合电动汽车应用交通领域,通过市场机制辅以政策引导,推广各类电动汽车1万辆以上,其中纯电动汽车车型计划占60% 以上,争取电动乘用车全面进入商业化应用。

由山东沂星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动客车已经在2月投入临沂公交试运营。临沂市公交总公司一公司经理谭秀民介绍,临沂公交已向沂星电动汽车订购了30台电动客车。此外,针对电动客车充电的两座充电站也已经动工。据了解,全省审批的4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全部在临沂市建设,一期建设充电机20台、充电桩10个,可满足20辆电动公交车不间断、安全可靠充电。预计今年五一前即可建成使用。

相关报道:

[短讯]德国大众商用车09年度运营利润3.13亿欧元

福田汽车2010年初继续领跑商用车

5.18万辆 福田汽车 继续“领跑”商用车

曼恩商用车“全价值”搏击2010商用车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淑娟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