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延安:商用车要吸取轿车教训 高端化需早准备
2010年03月16日 09:23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目前,以低价格起步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纷纷向中高端领域发起冲击,推出高端品牌车型 ,对于商用车而言将是怎样的趋势,是正向还是负向影响?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延安认为,这表明了一种发展趋势,商用车企业也需要做好相应准备。

“我觉得影响应该是正向的,它是对市场今后发展趋势的预判问题。”左延安认为,中国人均收入水平、消费能力都在不断提高,将来更高一些的时候,开商用车的驾驶员们,可能对车的要求不仅仅是安全性要好、经济性要好,而且舒适性也要好。“四年前,我们农村开卡车、开三轮车驾驶员,是穿着棉袄在土路上跑,你买十万二十万的卡车在那个环境下跑有可能吗,没有可能?但是现在我们的城市化速度这么快,我们的城镇化速度这么快,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剧,这个需求一定会提升。”

左延安提醒:“我们做商用车的企业要警觉起来,要搞商用车的技术积累,尽快提高到国外的水平。我们要接受像轿车这样的教训,等到需求都上来了,市场空间也打开了,却没有合适的产品,那市场就让给人家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