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PSA合作:不直接竞争轻型商用车
2010年05月07日 10:51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合作内容:不会直接竞争轻型商用车特殊乘用车

在昨天对媒体发布的新闻稿中,已明确写明,“新的合资公司与双方现有的合资公司互补发展,不会产生直接的竞争”。也就是说,长安与PSA的合资产品将不会与现有神龙旗下产品发生冲突。

轻型商用车确是PSA的优势,此番PSA终于将在与长安的合作中为这一专长找到出口。而此前未与东风进行此类合作的原因是,东风旗下已拥有完整的轻型商用车产品线。

PSA对向华输出其轻型商用车产品颇具信心,希望能与长安打造出“世界上最大的轻型商用车企业”。

关于“乘用车”的合作备受关注。众所周知,PSA已将大量的轿车资源以及未来规划放于与东风合资的乘用车公司神龙,能留给长安的并不多。CEO华日对此表示,PSA与长安的合作主要是“特殊乘用车”,即PSA旗下的MPV、SUV、跨界车等。但与神龙车型比,这些仍属小众小量车型。

目标:首次抛出2020年200万辆产量

在携手长安的背后,是PSA自掌门人瓦兰走马上任一年以来,所建立的全球发展规划的一个浓缩。PSA制订的2020年中长期战略规划中,中国占有极其重要的部分。“PSA要实现全球化、收益性、独立性,离开中国做不到”,这是瓦兰及其新领导层的战略思想,即中国市场的贡献度必须大幅提高。

华日曼昨天首次抛出了这个PSA在华史上堪称最宏伟的目标——PSA集团2020年在华实现产销量200万辆,达到10%的市场份额。也就是说,十年时间,PSA要从当前的年产销27万辆(2009年)跨越到200万辆。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相关报道:

标致雪铁龙结新欢长安 PSA首抛200万辆目标

PSA与长安合资 与神龙共享产品平台产MPV

长安联姻PSA 法方欲改善与东风关系

从改嫁东风到联姻长安:PSA的中国救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