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计划联手克莱斯勒打造合资皮卡生产企业
2010年05月14日 11:49中国工业报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有消息人士称,韩国第一大汽车生产商现代汽车正在考虑通过与美国汽车生产商克莱斯勒公司合作的方式来进入美国皮卡市场。

据消息人士透露,现代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曾经向克莱斯勒提议通过克莱斯勒的ram卡车生产平台来为现代生产卡车产品。如果克莱斯勒与现代采取这种何种方式,那么克莱斯勒与日产之间的联盟将进一步瓦解。另外,与现代的合作还将帮助克莱斯勒降低Ram的生产成本并提高产量。目前,Ram品牌皮卡的销售量在美国市场排名第三。

消息人士指出,今年2月份,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拒绝了现代最初提议的合作方案。马尔乔内指出,在当前情况下,克莱斯勒的经营重点是在菲亚特的管理之下实现其业绩的重新振兴。但是还有消息人士指出,现代仍然在考虑卡车业务的方案并且可能重新向克莱斯勒寻求合作。对于上述消息,现代汽车美国地区新闻发言人贝多瑞(DanBedore)表示:“我们从来不否决任何事情的可能性。但是就目前情况而言,皮卡业务并非是我们首先考虑的工作。”

分析师指出,现代在2010年以来悄然接洽克莱斯勒的事实证明了两方面的情况:其一是现代汽车有着进一步扩张的野心,其二是在接受了美国政府巨额资助并且经历了破产重组之后,克莱斯勒很可能进一步进行整合。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尚莱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