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看好法系车在中国的发展吗?
2010年02月09日 16:1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雪铁龙世嘉到C5,从东风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到雷诺进口SUV科雷傲[综述 图片 论坛],法国车正在加大进军中国市场的力度。两年来,经历了一段时间“边缘化”的法国车企开始在中国市场苏醒,无论是在资金投入还是新车研发、产能扩张、新工厂建设、产品营销等方面,都花了很大的力气;不管是已经进入中国生产的标致、雪铁龙汽车,还是仍在为国产努力的雷诺汽车,都铆足了劲试图挽回在中国市场的颓势,重返过往繁花似锦的光景。当年广州标致和神龙汽车曾经书写的辉煌[综述 图片]能再出现吗?

遥想当年,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谓风光无限。上世纪[综述 图片]八十年代就进入中国市场的标致汽车可谓是中国汽车市场最早的一批外来“掘金者”,广州标致505一度红遍中国的大江南北,而上世纪九十年代诞生的东风雪铁龙更是和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并驾齐驱,其生产的神龙富康轿车是中国汽车市场经典的“老三样”之一。但是,随着通用、福特本田丰田日产现代等美、日、韩车系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一度与德国大众在中国并争天下的法国车开始陷入了发展的低谷:广州标致以黯然收场而告终,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都曾经历过相当长时间的低谷,“江湖最后一个大佬”雷诺汽车更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未能进入中国生产的国际汽车品牌。法国车究竟遇到了什么?

好在法国人并没有放弃中国汽车市场,从2009年开始,我们能够感受到法国人浪漫而真诚的声音。东风雪铁龙世嘉、C5、东风标致408、雷诺科雷傲、拉古娜等一系列法国的经典车型开始进入中国市场,无论在销量还是品牌上,法国人都在奋起直追。广州标致、神龙汽车曾先后书写了法系车在中国的一段佳话,但随着市场的变化,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也曾一度遭到质疑,现在随着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标致408等重量级法系新车的上市,法系车在华能再续辉煌吗?你看好法系车在中国的发展吗?

您看好法系车在中国的发展吗? 调查

你心目中的法系车品牌是什么形象?

1.你心目中的法系车品牌是什么形象?
  就是一架机器
  是一种代步工具而已
  大块头,皮厚
  头部永远比屁股好看
  延续一种高贵的血统
  永远那么浪漫、温情
  没什么特点
2.你购车时会选哪种品牌?
  法系车
  日系车
  德系车
  美系车
  自主品牌车
  我先不买车

相关报道:

调查显示:半数读者认为法国车在华推广存在问题

网友终于出差来到一个法国车多的国家

雷诺同意继续在法国生产Clio车

法国车的执拗 东风标致207全系仅优惠3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詹深相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