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驾车1小时寿命缩短20分钟(图)
2010年02月23日 09:3339健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家建议:开车减速3公里 年均延命3小时

研究称驾车1小时寿命缩短20分钟\(图\)

开车减速3公里 年均延命3小时

加拿大的一项研究发现,因为马路上危机四伏,随时可能发生夺命车祸,驾驶者平均驾车1小时,寿命便缩短20分钟。有医生建议,司机们在开车时如果能将时速减低3公里,就能减少车祸发生,平均每年便能延长3小时的寿命,大有裨益。

据加拿大通讯社报道,该项研究刊登于前日出版的《医学决策期刊》,研究人员利用复杂的交通电脑模型来对比驾驶者寿命与车祸间的关系,得出超速驾驶引发车祸、致使司机寿命缩短的结论。

负责领导研究的多伦多新宁医院医生雷德迈耶表示,当驾驶者为求尽快赶到目的地而加快车速时,节省的时间会被遇上车祸的风险抵消,往往欲速则不达,失去更多时间。

“开车一小时,寿命便会缩减20分钟,虽然大部分司机完全看不到,但却是存在的事实,美国和加拿大两地每年便有约45000人死于车祸(美国有42000人,加拿大约3000人)。”雷德迈耶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  热点图片推荐:

 

相关报道:

男生女生开车恶习过招 驾车安全最重要

八大“金钟罩” 春节期间保护爱车安全

小轿车上面哪个座位相对最安全啊?

既省钱又安全 即将上市电动汽车抢先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