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车辆将领电子牌 过高速路不用刷卡缴费了
2010年02月23日 10:29重庆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重庆时报讯(记者 汤伟) 从3月1日起,我市机动车将按批次领取升级后的交通信息卡,俗称电子牌。这意味着什么?简单来说,装上电子牌的车辆将会处在一张无形的“天网”之下,随时被监管,也随时被保护。这就是说,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将初步迈入“智能时代”。

它是什么?

存储机动车信息 

放车辆前挡玻璃上

目前,我市机动车随车使用的机动车交通信息卡,是通过里面的芯片存储机动车信息。它可以被放在车里,也可以被车主随身带着。

电子牌也是一张带新芯片的交通信息卡,不过是经过“升级”的,存储的内容可能更多,记录机动车基本信息(车辆的登记时间、车型等),采集交通管理信息和公共安全防控信息,是提供机动车快速通行便民服务的电子媒介。

随着它的逐步发放,它将逐渐取代现有的机动车交通信息卡。

摆放位置:电子牌将被固定在车辆前挡玻璃上。

何时领取?

3月1日起按批次领取

从3月1日起,主城九区营运客车、出租汽车先行发放电子牌。

从5月1日起,对主城九区注册登记、转入和年检审的机动车发放。

从7月1日起,对主城九区外其他区县(自治县)注册登记、转入和年检审的机动车发放。

特别提醒: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广大私家车车主,今年之内要进行审验的机动车,车主可以在审车时一并领取安装。今年不必审车的车主可以在5月1日之后,择时驾车前往相关安装点领取。交管部门计划在一年之内对全市机动车辆安装完毕。

在哪领取?

可去以下发放安装点

主城区新车发放安装点:巴山车管分所、江南车管分所、江北车管分所、汽博车管站、沙坪坝车管站、渝中区车管站、九龙坡区车管站、北碚车管站、长寿车管站、万盛车管站,綦江车管站。 

主城区已入籍机动车发放安装点:重庆大堰机动车辆技术检测有限公司、重庆景通实业总公司人和汽车检测站、重庆和运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重庆华廷机动车交易市场汽车检测站、重庆沙坪坝天星桥汽车检测站(新)、重庆沙坪坝天星桥汽车检测站(旧)、重庆七公里汽车检测站、重庆汽博中心汽车检测有限公司。

领取收费吗?

初领或自然失效后换领不收费

机动车所有人初次领取电子牌或电子牌自然失效后换领的,不缴纳费用。

但是,电子牌已经损毁的,在换领时应当缴纳工本费。具体收费标准由市物价局和市财政局核定标准执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日本国土交通省将评估完善汽车召回制度

据统计“未按规定让行”成头号交通杀手

北京节后首日交通拥堵减少 尾号限行22日恢复

为缓解交通高峰压力 成都中心城区错时上下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汤伟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