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CEO惠特克9月1日卸任 董事阿克森接任
2010年08月13日 09:0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 8月12日,通用汽车CEO惠特克(Ed Whitacre)表示将在2010年9月1日离职,其职务将由公司董事会成员阿克森(Daniel Akerson)接任。惠特克透露他还将担任通用汽车董事长,直到年底。

现年61岁的阿克森现任凯勒投资集团(The CarlyleGroup)董事总经理兼全球收购业务部门负责人,他将是18个月内通用第四任CEO。惠特克现年68岁。去年7月份他被任命为通用汽车董事长,当时该公司刚刚走出破产保护。此后,惠特克在去年12月份被任命为通用汽车过渡CEO,并在今年1月份成为正式CEO。

惠特克在通用汽车任职期间实施了许多管理层变动措施,包括从微软聘用克里斯-里德尔(ChrisLiddell)担任首席财务官等。此外,惠特克还将销售和营销责任并为一体,并巩固了对通用汽车旗下核心北美市场的控制权。

惠特克称,在他接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时,董事会就已知晓他的各项计划,并预计该公司将可实现顺利过渡。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已经完成了计划实施的各项措施。”

惠特克指出,阿克森参与了通用汽车过渡期的每个步骤,“他绝对是CEO的最佳人选”。与惠特克一样,阿克森也拥有通信行业背景,他曾于20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在美国通信公司mci Communications担任高管。

阿克森称,在接任通用汽车CEO后,他不会对管理层作出大规模的变动。他表示,他十分熟悉通用管理层,并指出惠特克在任期间已经对管理层作出了重大改革,这些改革使得通用汽车走上了正确的方向。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总裁兼CEO宣布将辞职

通用CEO惠塔克:尚未准备好举行IPO

前通用副主席和劳斯莱斯CEO或加盟莲花

通用大幅人事改革 CEO将接掌全球产品策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