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惊现全国最贵停车费 每小时收费80元
2010年05月13日 16:24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惊现全国最贵停车费 每小时收费80元

上海半岛酒店地下车库入口处摆放着写有每小时收费80元字样的铜牌。

每小时停车费80元,一天停车费上限为640元——从5月1日起,上海半岛酒店对地下停车库出台了新的停车费标准,被网友们称为史上最贵停车费。

早报记者对比发现,80元1小时的停车费是四季酒店20元1小时停车费的4倍,更比环球金融中心10元1小时停车费增加了7倍,与其咫尺之遥的上海大厦以及外滩茂悦大酒店停车收费也仅10元1小时。

面对半岛酒店80元1小时的超高收费,众多自驾车主感叹离谱得“匪夷所思”。

网友质疑:停车超高收费明显歧视普通消费者

日前,网友“庆生”发表一则帖子称,最新开业的上海外滩半岛酒店从2010年5月1日开始对外正式收费,经物价局批准停车费80元1小时。这则帖子立即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昨日上午点击率便超过3000人。网友“re-na”直呼:“80元1小时,抢钱啊。”

不少网友将其奉为“史上最贵停车费”,纷纷对此提出质疑。有位网友还算了一笔账:“我车停在马路上横着抄个罚单也不过200元,80元1小时,停个8小时就640元了,我家小区可以停3个月了。”更有网友“小查”直言,80元1小时只有富豪承担得起,如此天价收费明显是歧视普通消费者。

昨日下午,早报记者在半岛酒店位于北京东路上的正门口并没有看到有关停车费标准的任何标示,进入地下停车库后才发现,一个“上海市收费停车场价目表”的铜牌上赫然标有每小时停车收费80元,下方也明确标注“上海市物价检查所监制”。

半岛酒店地下停车库一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5月以来一直按照该收费标准实行,由于已在车库进口处标明了收费标准,在收费时,消费者一般也都没有太大异议,不过也有不少自驾车主看到停车费80元1小时,扭头就走。“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连日来停车库里的车子数量急剧减少,以前由于停车收费系统尚未启用,地下停车库停车并不收费。”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京重点地区停车费4月1日大涨

相关报道:

停车费上调月余 西单部分停车场悄然打折

发展公共交通是治本之策 上调停车费不能倒退

停车费上涨后调研:10个车位上午没停一辆车

北京地面停车费上涨 公联顺达亏本开始调研

北京停车费上调 “最实惠停车攻略”网上走红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