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汽车产销突破400万辆 创历史新高
2010年04月10日 16:47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宏观经济继续向好,汽车市场持续活跃的背景下,今年3月及一季度我国汽车产销均刷新历史最高记录。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3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3.43万辆和173.5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8%和56%。其中,乘用车产大于销,分别为129.95万辆和126.50万辆;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43.49万辆和47.02万辆。由此,一季度汽车产销分别上升至455.45万辆和461.06万辆,比上年同期提高了77%和72%。

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我国汽车企业库存(不包括零售环节的库存)为52.94万辆,约占月度销量的三分之一。分车型看,乘用车库存有所上升,而商用车下降明显。

相关专题:

一季度汽车产销量创历史新高

相关报道:

比2月增幅明显 3月汽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中国销量超德国 成奥迪全球最大市场

2010年3月乘用车销量114.74万 环比增长30.3%

上海汽车一季度净利润预增3倍 销量大幅增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牛洪军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