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车市销量增长受质疑 4S店库存逼近临界
2010年04月13日 08:26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季度车市销量增长受质疑 4S店库存逼近临界

刚刚过去的3月,中国汽车市场再度陷入“被增长”的传闻中。在厂家不断调整产能以及销售目标之后,目前4S店库存量明显增加,部分库存还超过了1.5个月的临界值。与此同时,汽车工业协会及乘联会传来的月度销售数据节节攀升,3月再度创造了月度产销新高,国内车市的伪增长可见一斑。专家认为,4、5月份开始,车市将迎来新一轮的降价潮,且市场将会出现明显的下调趋势。

销售渠道库存量明显提高

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得到的信息显示,截至3月底,乘用车库存为30.39万辆,比月初上升3.41万辆,其中轿车库存19.26万辆,比月初增加4.81万辆。商用车库存量也比2月明显提升。

销售终端4S店的库存量增加更明显,“我们的库存从3月初的200辆增加到现在的超过450辆,但消费者的到店率与提车率却低于今年1、2月份。”宁波最大的一汽丰田4S店销售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而北京一汽丰田4S店的库存也普遍超过250辆。东风日产北京大区销售经理何星海同样表示,目前北京地区库存总量为1800辆,同比上涨了20%。

在记者的调查中,奇瑞上海通用别克长安铃木吉利比亚迪等品牌4S店的库存量都很大,甚至有4S店的库存量超过其月均销量的3倍。

“3月份库存比1、2月份增加了很多。而且3月份市场需求确实已经没有去年那么火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指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一季度汽车产销量创历史新高

相关报道:

奇瑞今年销量目标90万 资金压力小暂缓IPO

一季度汽车销量超460万辆 1.6升车3月下滑

沃尔沃汽车一季度销量劲增134%

一季度梅赛德斯-奔驰销量同比劲增112%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