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试点开展 充电站概念浮出水面(4)
2010年06月17日 08:16证券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家电网巨资投入充电站建设

当充电站大规模建设时,充电站的主要功能是实现快充,慢充的功能由充电桩来实现。考虑到充电站的占地面积,普通充电站应该配置10台充电机。

根据国家电网的规划,第一阶段充电站主设备总投资规模将达到3亿元,第二阶段140亿元,第三阶段180亿元,到2020年充电站主设备总投资将达到320亿元。充电站主设备中充电机、电能监控系统、有源滤波装置的2010年投资规模将达到1.5亿元、2000万元、6300万元,第二阶段的年均投资规模将迅速增长至14.4亿元、1.6亿元、6.72亿元。

到2020年,充电桩总投资125亿元。2010年充电桩投资规模1.6亿元,2011-2015充电桩投资规模45亿元,年均投资9亿元,是第一阶段年均投资规模的5倍。

7家公司受益充电站建设

充电站和充电桩建设过程中需要用到很多设备,如充电机、电能监控系统、有源滤波装置、充电桩、变压器、配电柜、电缆等。充电机、电能监控系统、有源滤波装置、充电桩是充电站建设过程中用到最多且相对独特的电力设备。充电机和充电桩设备供应商有国电南瑞、许继电气、思源电气、奥特迅,有源滤波装置设备供应商有荣信股份、思源电气、森源电气,电能监控系统设备供应商有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国电南自

综合来看,上市公司受益充电站建设的排序依次为:国电南瑞、许继电气、荣信股份、森源电气、奥特迅、思源电气、国电南自。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电动汽车充电站上演圈地运动

相关报道:

济南电动车充电站选址 今年建5座充电站

国家标准即将出台 央企抢滩电动车充电站

梅赛德斯奔驰英国经销网点安装电动车充电站

福特汽车将提供免费电动车充电站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学毅 赵子强 张 颖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