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中国行贿方式曝光 819神秘账号浮出水面
2010年03月25日 10: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据戴姆勒公司向美国司法机关提交的证据显示,戴姆勒中国公司曾通过回扣形式,贿赂中国官员,以在政府采购项目中采购奔驰轿车。

据了解,该公司在政府采购项目中,先努力抬高车辆售价,成功签约后,将其中一部分利润打入一个尾号为“819”的特别账户,再由该账户将钱汇入相关政府人员腰包。

3月24日,美国政府指控戴姆勒公司在1998年至2008年间向包括中国在内的22个国家的政府官员行贿数千万美元,从而换回了价值数亿美元的合同。而中国也涉及其中,据估计行贿金额高达417万欧元。

相关专题:

戴姆勒身陷贿赂丑闻

相关报道:

戴姆勒和雷诺将达成合作协议 相互持股3%

戴姆勒涉行贿中国官员417万欧元 中石化遭牵连

戴姆勒被控在22国行贿 包括中国俄罗斯

戴姆勒行贿案在中国或将面临诉讼延期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