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尾号819:戴姆勒行贿石化双雄清单曝光(2)
2010年03月26日 09:58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行贿实录

在戴姆勒公司的数百个特别账户上,尾号为819的一个账户,是专门用来给中国官员行贿的。

方法则有三种,一种是直接行贿,第二种则是通过第三方银行转账,第三种则是通过第三方行贿。

美国司法部档案显示,戴姆勒及戴姆勒中国公司向中国的三家公司获得了一亿欧元左右的订单,为此行贿近260万欧元。

美国司法部文件显示,中石油旗下的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公司(BGP)与戴姆勒尚有其它大笔往来。BGP公司网站介绍说,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公司员工共有19658名,组织架构下有“装备事业部”及“物资供应中心”。

其中包括2000年4月和2004年10月间,为招待中石化与中石油东方官员,花费15.5万欧元。

2003年6月8日至2004年9月17日,为中石油东方一位官员,支付5.64万欧元。

2004年12月16日,为中石油东方一位官员的亲属,支付1.64万欧元。

2002年3月至2003年2月期间,为中石油东方一位官员的公子,支付3万欧元的市场调研费。

2002年4月18日,为中石化一位官员的妻子支付了5.6万欧元的咨询服务费。

戴姆勒中国公司与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的这位官员似乎玩出了“感情”,才有本文开头披露的“细腻”的细节:为这位官员的“公子”及“女友”提供实习机会并办理“学生签证”的事件发生。

附:戴姆勒行贿中国三公司的细节

2001-2004年,戴姆勒及戴姆勒中国公司通过在美国的银行,支付了18.8万欧元给中国官员,这些贿款带来的是553万欧元的生意。

1998年-2005年,戴姆勒及戴姆勒中国公司支付了28.5万欧元,支付旅行团费用等,用来“搞定客户”。

一些更细致的材料,则比较清楚标明的行贿额与收受方:

2001年6月27日,长庆石油局的一位官员批准了180万欧元的订单,通过第三方拿到9.8万欧元的好处费。

2002年2月28日,为中石化100万欧元的订单,戴姆勒通过第三方付了1.8万欧元的好处费。

2003年2月21日,长庆石油局的一位官员批准了49万欧元的订单,通过第三方拿到1.5万欧元的好处费。

2004年10月25日,某位中石化官员批准200万欧元的订单,通过第三方拿到5.35万欧元的好处费。

2003年6月9日,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公司(BGP)一位官员批准了8.7万欧元的订单,通过第三方拿到4000欧元的回扣。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戴姆勒身陷贿赂丑闻

相关报道:

中石化受贿细节曝光 戴姆勒获百万欧元大单

福建戴姆勒终获准生证 奔驰商务车实现国产

戴姆勒与雷诺合作 日产汽车或加入三方同盟

中石化证实牵涉戴姆勒行贿案 责任人被判刑

戴姆勒商业贿赂案拟1.85亿美元庭外和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康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