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与准车主质疑丰田促销力度
2010年03月19日 15:09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业界与准车主质疑丰田促销力度

有业界人士表示,丰田在召回上所花费的费用较多,所以用于促销方面的费用可能就相对少了。CFP供图

3月初,丰田公布它在美国最大的促销计划,包括60个月免息贷款、低租率。促销一直持续到4月5日。业界盛传的丰田在中国的大型促销计划目前看来好像力度并不大,江门市华通丰田总经理张伟星告诉记者:“3月的促销是全国统一搞的,但只是例行的促销且谈不上什么大型促销,与丰田召回门没有任何关系。”

丰田促销“动作”不大

记者从华通丰田了解到,凡3月份到店试驾的乘客都可获赠88元加油卡,购车送950元交强险,购全新CROWN3.0L可享受0利率,购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送交强险1398元加油卡或精品套装。强劲丰田4S店购买锐志赠送950元交强险并赠送价值1400元油卡或价值1900元车饰礼包(含便携式导航)。广汽丰田那边,从3月6日起,购买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可享受购置税全免的优惠。从2010年3月6日-4月30日购买2010款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2.4L的顾客,皆可享受利息全免优惠。这些丰田经销商的活动中,除购买雅力士可享受购置税全免的优惠外,其它的活动均为厂家举办的活动。尽管丰田4S店都认为此次活动与挽回丰田“召回门”的影响无关,但本次丰田全国范围内的促销活动目的消费者心知肚明,然而与之前媒体盛传的大型促销活动相比,摆在江门市车主面前的优惠着实并不“亮眼”。

丰田促销成效遭业界质疑

利泰东风日产4S店总经理垄志高接受记者采访时坦然表示丰田此次促销活动并无新意,垄志高认为3、4月份是传统车市淡季,江门地区的经销商都会搞促销活动,其中很多活动比丰田的促销优惠要大,如果丰田想借促销活动来挽回江门地区的消费者可能效果不会很好。“这只是丰田对消费者作出的一个安慰而已。”垄志高说,消费者更关注丰田在质量上重新树立信心,通过搞促销活动没有多大正面效果。庆丰一汽马自达4S店谢经理表示,丰田的这种促销活动对于消费者来说没多大意义,因为其优惠幅度并不算大,加之受召回门的影响其促销效果他并不看好。广物福特4S店总经理胡若锋认为,丰田在召回上所花费的费用较多,用于促销方面的费用可能就相对少了,再加之丰田对消费者的影响力过大,江门汽车市场又相对较为封闭,经销商很有可能放弃大动作的促销,他表示,丰田在江门的促销肯定不会有很大的效果。

准车主:丰田优惠幅度没吸引力

记者在江沙路采访一些准备购车的市民时,一位陈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丰田在中国的影响并不大,都是跟美国风,质量问题没炒作的那么严重,他买车时还是会考虑的,但提到最近的丰田促销,陈先生坦言从优惠上说吸引力并不大。而另一些市民对于丰田的促销活动好像并不太清楚,表示如果促销活动大的话仍然会去看车,也有一市民直接表示近期买车不太敢买丰田车,据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4S店总经理表示,最近就有几名退订丰田车的车主在他们店购车成交。

同城优惠丰田并无优势

而在同期的其它品牌促销中,优惠幅度相比丰田有过之而无不及,如东风日产购车都可获得3000至5000元的大礼包和高级精品,买马自达2[综述 图片 论坛]、马自达劲翔现金优惠5888元,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优惠6000元大礼包,比亚迪G 3现金优惠5000元,F3R金钻版时尚型优惠9000元,2.4L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现金优惠5000元。利泰东风日产4S店总经理垄志高表示,丰田目前的促销活动在整个江门车市来看并没有太大吸引力,消费者不一定吃这一套。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汽车公司将关闭在美国首家合资工厂

丰田“恐吓门”和解 车行道歉赔款五万

丰田称加州普锐斯事故描述与调查结果不符

美国FBI对丰田电子零部件供应商进行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龙华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