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运输部请外部专家介入丰田车故障调查
2010年03月31日 10:4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3月30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30日宣布,该部将就丰田汽车的油门踏板问题展开两项大规模调查,来自美国航天局、美国国家科学院的外部专家将参加调查。

拉胡德说,在美国航天局计算机电子控制系统、电磁干涉及软件整合等领域专家的协助下,运输部下属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将重点调查丰田车意外加速与车辆电子系统之间是否存在关联。

此外,美国国家科学院下属的全国研究委员会专家还将进行一项为期15个月的大规模检查。专家们将对美国整个汽车行业展开调查,以查清汽车意外加速问题究竟由哪些原因导致,比如车辆电子控制系统故障、人为失误、机械故障或者加速系统问题等,并提出可行的改进建议。

拉胡德表示,完成调查所需的“故障车辆”将由美国运输部出资购买,预计两项调查将耗资300万美元。

由于汽车意外加速问题,丰田公司深陷“召回门”,截至目前已在全球召回约850万辆汽车,其中在美国召回约600万辆。美国国会迄今已就丰田汽车召回事件召开了4次听证会,但对于丰田车意外加速并失控这一故障的原因尚无定论。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召开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首次会议

一汽丰田浙江认赔:7500名消费者获得美国待遇

丰田承诺补偿浙江车主 尚未确认推广至全国

丰田RAV车主新车追尾 中国状告丰田召回门首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任海军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