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对浙江的承诺全国通行 不提供经济补偿
2010年04月01日 09:48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左娅)“这次召回,丰田对浙江车主的承诺全国通行。另外,丰田对车主没有任何经济方面的补偿。不光是在中国,在美国也没有。”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松木秀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特别强调。

据松木秀明介绍,丰田目前在召回方面的承诺包括:如果车主坚持,可以提供上门召回服务;在汽车修理期间,如果车主有需要,可以提供代用车;未交付的RAV4汽车,将充分尊重客户的选择,如果客户提出解约,丰田将全额退还客户订金。“而不管有没有召回,后两项措施都是我们一直在做的。”

“但是因为这次丰田从发布召回到实施,确实让消费者等待了一段时间,所以我们特别给这次召回涉及的所有RAV4车主提供了一项特别服务:即从全面安全检查、四轮定位检查和空调检查三项服务中选择一项免费享受。”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部分消费者延长质保期或降低日常维修费用的要求时,松木秀明说:“目前来讲,还没有车辆修理完后车主仍有特别大不满的反馈。如果汽车修理完后车主还有什么不满或是不安心,也可以再去经销店商议解决。”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在美国可以报销从4S店到上班单位的往返打车费,被视为经济补偿。对此,松木秀明解释道:“因为美国召回车型和台数都比较多,所以美国车主在把车送到经销店后等待的时间比较长,在等待的时候如果有消费者提出想用一辆代用车,我们就会提供。在代用车不够用的情况下,车主自己打车去工作场所,然后再打车回来取车的交通费,是丰田负担的。但在中国,基本等待30分钟左右就能够完成修理,车主把车开到经销店后申请代用车的必要性应该不是很强。即使是这样,如果客户有要求我们的经销店也提供代用车服务。”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中国百位RAV4车主联合起诉丰田

丰田汽车完成组建全球质委会 丰田章男担任委员长

美国运输部请外部专家介入丰田车故障调查

丰田赔偿暂时只限于浙江 华南车主无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