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或接受美国政府罚单以恢复用户信赖
2010年04月07日 12: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丰田汽车公司5日开始进行协调,计划不对美国政府将就大规模召回问题所开罚单提出异议,并接受这一处分。

消息称,丰田正在致力完善新体制,已于3月底举行了公司质量管理的核心部门“全球品质特别委员会”的首次会议。丰田认为,与和美国政府进行争论、拖长召回问题相比,接受处分并加紧恢复用户信赖感才是上策。

丰田公关部门表示“已收到对我公司罚款的文件,正在讨论如何应对”。

美国交通部5日宣布拟对丰田汽车公司处以超过1600万美元的最高罚款,以处罚该公司未能及时通知美国政府有关汽车缺陷,并采取召回措施,这也是美国政府向汽车制造商开出的有史以来的最大的一笔民事罚款。

消息称,虽然丰田方面曾反驳称9月下旬时不知道美国是否发生了和欧洲、加拿大一样的问题,但预计丰田最终还是会接受美国交通部的主张。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危机公关:“丰田召回”事件的启示

丰田在中国销售新车型将搭载制动优先系统

美国运输部长认为丰田可能存在其他过失

丰田美国高管:丰田将采取积极的自我保护措施

美政府拟罚丰田 丰田中国:研讨应对措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