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盯上新兴市场 计划2015年前完成产能转移
2010年05月14日 10:23国际金融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美国市场弄得灰头土脸的日本丰田集团将目光盯上了新兴市场,而中国市场被业内视为丰田最可能选择的“战场”。日前,有报道称,丰田计划在2015年前,将其日本国内工厂汽车产能削减20%,并将这些产能转移至新兴市场。

“毫无疑问,作为新兴市场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国将是丰田提升产能和销量的重要市场之一。” 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刘鹏对外表示。

据丰田刚刚公布的上一财年年报显示,丰田汽车全球销量为723.7万辆,同比下降4%。不过,由于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了75.9万辆,占同期亚洲市场97.9万辆销量的78%,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使得丰田上一财年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6亿美元。

刘鹏表示,目前在乘用车领域,丰田在中国国内已有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两家合资公司,但丰田品牌在商用车领域的发展尚属空白。“丰田集团旗下的‘日野’品牌在与广汽合作生产卡车,除此之外,丰田品牌也在探讨在中国市场寻找商用车合作伙伴的可能性。”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冯兴亚:丰田召回影响渐消 无降价计划

广汽丰田:召回事件影响渐消 各项已恢复正常

丰田全新越野车丰田超霸登陆天津 售72万

丰田将削减日本工厂产能 重新分配生产车型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