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榜公布 丰田列车企首位
2010年07月30日 13: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福布斯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榜公布,苹果毫无悬念的以527亿美元的品牌价值雄踞榜首,但汽车行业的排名却出乎意料。在最近一年经历多次召回,并一度陷入信任危机的丰田公司,仍然以241亿美元的品牌价值雄踞第十一位,领跑整个汽车行业。在前五十名中,宝马梅赛德斯奔驰本田分别以199亿美元、188亿美元、175亿美元分列第16位、第19位和第22位。

在刚刚经历过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对于汽车界而言谁都不能幸免。同样是制作最有价值品牌的英国调查机构Millward Brown评论道:“也许在这一年中,有几个品牌确是做的不错,但是对于整个产业而言,核心话题是谁在金融风暴中业绩下滑的最少。

丰田无疑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个案。福布斯的官方网站上评论,在过去的一年中,丰田经历了的多起召回,涉及车辆将近一千万辆,以至于品质认知度急剧下降,根据Santa Barbara在春季的统计,丰田的品牌认知度在当时猛跌20%。

但该网站同时指出:“公司暂时的困境不会摧毁强健的品牌。”该网站举例,即使是笼罩在召回问题的阴云之下,丰田公司全球上半年仍旧取得了17%的销售增长。

有业内人士分析,汽车行业有着自身的特点,即对品牌的好感与忠诚度可以持续相对较长时间。丰田虽然在上半年中遭遇品质危机,其多年前积累下的良好口碑,并不会因为一时的冲击而毁于一旦。另外,其在混合动力方面进入市场之早,产品覆盖面之广,使业界同行莫出其右,为其在金融危机下的竞争中占尽先机。

纵观人类历史中的多次经济危机,正是在新技术的带动之下,才能找到新的增长点走出阴霾。丰田的强混系统,本田的IMA(轻型混合动力系统)系统,宝马的ActiveHybrid和奔驰的Blue Efficiency Hybrid,它们都已成为各自旗下高端的象征,正在一步步迈进市场,改变着传统的购车观念,为车企早日走出危机后的困局,创造着新的增长点。在此次的福布斯最有价值品牌中,这四家企业成功闯进前五十便从某种角度证明了此观点。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重建定价体系 丰田全系降价大盘点(图)

丰田在日本召回9000辆兰德酷路泽

丰田中国召回部分LEXUS雷克萨斯LX470

丰田召回门峰回路转 黑匣子替丰田申冤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