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报告称未发现丰田汽车电子油门存缺陷
2010年08月11日 14:29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11日《国际新闻》节目播出“美国报告称未发现丰田汽车电子油门存缺陷”,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国交通部在周二向国会提交了丰田汽车事件的初步调查报告,表示迄今还没有发现丰田汽车的电子油门控制系统存在缺陷。

美国交通部提交给国会的报告,初步检查了58辆涉及车祸的丰田汽车的电子记录仪资料,显示电子油门控制系统不存在问题,车祸成因可能是其他机械故障人为因素。报告指出,经检查的35部汽车记录仪没有显示车祸时,司机有刹车或者尝试刹车。

负责撰写报告的委员会说调查未有定论,因为只检查了58个记录仪,调查需要更加深入广泛才能决定是否是电子系统错误导致汽车无故加速,甚至疯狂加速。此前也有推测说汽车突然加速事故,很可能是由于司机想要刹车时,无意识的踩了油门。

丰田汽车一直坚持说,多起汽车无故加速投诉案是由于驾驶员失误造成的而非电子设备存在缺陷,但这家车厂承认油门踏板存在机械故障,并警告称脚垫位置不当可能会卡住踏板,事件最后迫使丰田进行了大规模的全球回收。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NHTSA官员:美监管机构仍未找到丰田汽车电子油门控制系统存在的缺陷

丰田欧洲确认因油门踏板缺陷涉而召回的车型及数量

丰田考虑在欧洲召回200万辆油门踏板缺陷车

油门存缺陷 质检总局警示丰田安全隐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