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福田与戴姆勒签署合资协议 将在华生产卡车
2010年07月16日 12:0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7月16日,戴姆勒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就建立双方各占一半股权的合资企业签署协议。中国总理温家宝及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了双方合资企业签约仪式。日前,该合资企业正式获得了相关政府部门的核准。

北汽福田与戴姆勒签署合资协议 将在华生产卡车

北汽福田与戴姆勒签署合资企业协议签字仪式

戴姆勒卡车将为合资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特别是在柴油发动机及废气排放系统方面,以此满足相当于欧5的中国排放标准。合资双方将以福田卡车品牌——福田欧产品,供应中国市场及出口需求。

在中、重型卡车细分市场的销售及服务网络方面,福田将为合资企业提供中国及亚洲市场的专业知识。福田自1998年进入卡车市场后业务经历快速发展。去年,公司销售了8余万台重型卡车产品,并在中国的中、重型卡车细分市场占据重要地位。

戴姆勒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蔡澈博士表示:“与北汽福田的合资合作,是戴姆勒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通过持续的努力,使戴姆勒的产品在中国的各个汽车细分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在与极具潜力的中国市场共同成长的同时,谋求长期可持续发展”。

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福田与全球最大的卡车制造商戴姆勒合资合作签约,将进一步深化北汽与戴姆勒的战略合作。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玉先生表示,将利用戴姆勒在卡车技术方面的专长,进一步扩展我们在商用车领域的发展。新合资企业的即将成立标志着福田拓展全球业务及合作的进展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相关专题:

北汽福田与戴姆勒合资

相关报道:

滕伯乐:北汽福田与戴姆勒合作令人期待

戴姆勒希望投资8亿欧元 联姻北汽福田

恋爱七年之久 福田与戴姆勒最快16日正式牵手

董海洋:北汽福田与戴姆勒合作进展顺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