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任勇:十二五首要的转变将在节能环保领域(2)

2011年04月18日 13:2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首先在十二五期间,我们首要的转变将发生在节能环保领域,在产品层面加速推进传统汽车产品向小排量、节能型发展,加速推进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产业化。现在经常说到的词叫低碳经济,低碳并不是0碳,节能环保的推进中需要循序渐进,从现有的节油技术和车辆信息化稳步发展,最终梦想是实现真正的低碳。

对于这场绿色革命,应该从汽车、人、社会三方面出发。作为企业,我们需要把绿色企业贯穿企业价值链的全过程。作为公民,我们需要和企业、政府、社区一样构建一体化,推广环保驾驶和低碳生活,我们需要政府推进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完善,我们需要充分认识到一台保有量台阶上的革命是汽车工业实现包容性发展的历史机遇。

另一个转变无疑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加强。现在行业整体水平来看我们在制造、营销领域已经与国外的汽车强国处于相当的水平,甚至某些方面还在领先。但是在价值链前段的品牌企划、产品开发等方面,我们还存在着差距。过去的十多年,以制造和营销领域为代表的价值链后端的快速提升使我们成就了汽车大国的地位,十二五期间必须积极推进新的转变,自主开发能力的提升,具有充分话语权的品牌构建,以及在全球化基础上的供应链的加强。年销售台数超过两千万,走在世界第一的规模,一定会孕育出世界级的能力和世界级的企业。

东风公司也正是在推进从集团层面到合资企业层面多方位、多层面的自主。从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必然需要高度产业积聚和整合,汽车作为全球化生产的大工业,只有通过整合才能真正整合的力量,行业的复杂态势最终伤害的是我们自身。东风公司希望最大限度利用市场,对产业进行整合,以提升核心竞争力。这里也希望政府管理部门能够采取更为灵活的产业政策,更多考虑市场自身规律的基础上,促进产业积聚,以达成效率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朋友们,我想十二五期间的汽车工业发展就是信心和转变,东风公司将本着国内最强、国际一流的目标,大企业、大担当、作为国内大型汽车公司,我们希望在中国汽车工业中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我们充满信心,我们正在改变!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信心 节能环保 汽车市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