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勇:将郑州新工厂建成东风日产的第三基地
2010年11月08日 10: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郑州日产的第二工厂在今年九月份正式全面竣工投产,在东风日产的花都基地,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向凤凰网汽车表示,郑州新工厂的建设,使郑州基地有很多富余产能,郑州日产的第二工厂目前来讲负责生产东风日产的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郑州将成为东风日产除襄樊、花都之外的第三大生产基地。

任勇:将郑州新工厂建成东风日产的第三基地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郑州日产第二工厂总投资约10亿人民币,设计产能18万辆,一期实现14万台产能(两班制)。第二工厂投产后,郑州日产年总产能将由现在的6万台上升到20万台。随着今后工厂扩建,到2012年总产能将达到24万台。日产在中国的产能布局如下表所示:

日产在中国的产能分布
企业名称 工厂基地 年产能(辆)
东风日产 花都工厂 一工厂36万/二工厂24万(2012年竣工)
东风日产 襄樊工厂 9万
郑州日产 郑州工厂 一工厂6万/二工厂14万(2012年二工厂达18万)
制表:凤凰网汽车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不久前完成了玛驰[综述 图片]上市和自主品牌启辰发布等一系列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活动,并正在挑战65万辆新目标。截止到今年10月31日,东风有限汽车总销量已经超过100万辆,其中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销量超过了55万辆,东风有限提前两年时间完成了中期事业规划的100万辆销售目标,公司预计到今年年底实现120万辆,2012年实现150万辆的销售目标。

相关人士表示,奇骏和逍客的代工或许仅仅是两家合资公司借调产能的开局,今后双方或许在更多车型领域上有渗透的可能。郑州日产和东风日产两个合资公司将来的合作会更加紧密。 (文/刘敬妹)

相关报道:

东风日产启辰品牌招商启动 运用鲇鱼效应

东风有限副总:日系车在中国 日产将后来居上

中村公泰: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将亮相广州车展

颐达油门失控刹车失灵 东风日产称车主操作失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