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任勇:2011年车市最高增长15%
2010年12月15日 08:19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以“产能增长与品质保证”为主题的东风日产第二届品质论坛在花都举行。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接受记者专访时分析,随着购置税等优惠政策的取消,明年车市增速将回落,但仍有可能达到最高15%的增长率。

新快报:国家发改委日前表示,明年2.5%的购置税铁定会取消,那么从现在到12月31日前车市会出现爆发式的购车,接到订单以后可能在来年一月份难以交车,对此如何解决?

任勇:现在国家也在考虑爆发式的汽车增长,社会、各个交通使用环境是不是可以支撑得住,所以明年购置税的减半再减半的政策的结束也是应该的。东风日产在年底前曾出台过一个政策:现在下定,减半的这一部分由我们来补贴。今年也会这样执行。

新快报:现在国内的通胀预期比较高,国家已经有一些政策在压价,但是原材料和运输费用的成本依然很高,您能不能谈一下东风日产的品质和成本之间的想法,怎么处理这个矛盾?

任勇:东风日产一直以来持续地改善、增强成本竞争力,把这一部分好处再回馈给消费者。比如说运费,推动供应商的现地化等一个方面对品质是有好处的,减少运输过程的磕碰,及时化、准时化生产,减少中间环节的储存带来的品质的风险。再一个是最大幅度地把物流成本压缩,我们的物流成本每年的降低率在行业内还是做得不错的,接近10%的水平。

新快报:你觉得明年车市会有多大幅度的增长?

任勇:这两年国内汽车市场成长爆发得太快了,从国家拉动经济的刺激,一直到积攒的潜在的消费力量的集中释放。明年我的感觉增长是肯定的,但是这种爆发式的增长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明年10%的增长还是可以看得到的,甚至达到15%。但是像2009、2010年的爆发式增长可能性并不是太大。

新快报记者 李村

相关报道:

任勇:明年车市仍有两位数的增长

东风日产任勇:天籁瞄准中高级车市第一

任勇:将郑州新工厂建成东风日产的第三基地

东风自主驶进深水区:任勇解构启辰路线图

任勇:重点开拓华东市场 要做小型车第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村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