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勇:2012年东风日产总产能将达到120万辆
2011年01月03日 10:19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王灿彬摄影报道)车市近两年疯狂增长,产能已经成为主机厂最大的制约因素之一。近两年来发展迅速的东风日产也深受产能之苦,但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日前接受本报在内的主流媒体汽车联盟采访时透露,到2012年时,东风日产的产能将潜力释放出来,总体可以达到120万辆。

120万辆几乎是2010年东风日产极限产能60万辆的两倍,2012年,东风日产计划打造成产销百万辆企业,进入国内汽车行业第一阵营。

三地同时扩能

按照规划,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建成投产后,花都两个工厂的设计产能为60万辆,最大产能将超过80万辆,成为日产全球最大海外工厂。任勇透露,东风日产的襄樊工厂扩建工作也在进行中,2012年产能将从原来的10万辆提升至20万辆,而刚成为东风日产第三基地的郑州日产工厂也进行扩能,产能将在原来10万辆的基础上再提升一倍到20万辆。这样,到2012年,东风日产的总产能将提升至120万辆,成为国内产能最大的乘用车企业之一。

在新工厂尚未建成之时,2011年东风日产产能仍然紧张,公司计划实现77.2万辆的销量,比今年的66万辆还要增长10万辆,幸亏还有个新加盟的郑州新基地。而一直与东风日产不相上下的北京现代就没那么幸运了,其仅有的两个工厂只有60万辆产能,今年做到极限是70万辆,明年计划只能做72万辆。

任勇在郑州接受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10卓越汽车企业”奖时透露,产能一直是他心头之痛,他曾经带领慰问团队给生产第一线员工加油鼓劲。而今年,郑州让任勇在这个问题上暂时舒了一口气。因为东风日产的两款SUV车型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和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开始在郑州日产的第二工厂生产,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东风日产的产能瓶颈,也让东风日产的产品成为“本地车”,让东风日产和河南的距离拉得更近了,在总评榜颁奖现场,日产的经销商喊出了“东风日产,独霸中原”的给力口号。

车市增长不容怀疑

东风日产之所以规划如此巨大的产能,是因为仍然看好未来前景,在颁奖当天的23日,北京出台了力度空前的“限牌”措施。“任何时候都不要低估中国老百姓对幸福的追求,这也是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和繁荣的最大动力。”任勇说,“用车虽然也增加一些成本,但是这个增长是一个持续的增长,稳健的增长是不容怀疑的。”

相关报道:

任勇“二次创业”:让自主品牌飞

任勇:明年车市仍有两位数的增长

东风日产任勇:天籁瞄准中高级车市第一

任勇:将郑州新工厂建成东风日产的第三基地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灿彬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