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8月30日H股开始交易 换算市值将达560亿元
2010年07月21日 10:1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广汽集团7月17日公开消息,称广汽集团和骏威汽车在法院会议及骏威股东特别大会上股东通过广汽集团就协议安排方式私有化骏威 (“私有化”)的决议。这也标志着广汽的上市只待高等法院裁决便可以履行相关程序。

法院聆讯预期于2010年8月24日进行。待协议安排生效后,骏威于香港联合交易所的上市地位预期于2010年8月25日收市后撤销。而广汽集团H股预期将于2010年8月30日开始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买卖。

今年5月19日,广汽便宣布将采用私有化骏威换股的方式在H股上市,当初公布的换股比例为每股骏威汽车股份交换0.3786广汽H股。但该方案一经公布,骏威汽车股份便遭受了市场的抛售。6月8日,广汽集团及时提高换股比率,将其提高到每0.474026股(广汽集团H股)换取一股骏威股份。并保证不会对换股比率进行进一步修改。

新的换股比率保证了骏威股东的价值,张房有也表示,“自广汽集团正式宣布交易方案以来,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而影响,香港及全球其他股票市场在过去几周内均出现了大幅波动,香港汽车类股票价格下调。虽然本次交易是换股交易,对价与市场波动性关联性不大,但我们愿再把此前合理的换股比例进一步提升。”

根据骏威汽车7月20日收盘价计算(7月20日骏威汽车收盘价3.74元/股),总市值达到264.37亿元,经过兑换后的广汽集团总市值将可能达到562.49亿元,超过现骏威汽车的两倍多,虽不及上海汽车当日1214亿元市值一半,但资金实力明显已经得到加强。

据广汽集团发布的财务数据,2009年集团收入为502.54亿元,毛利达到83.36亿,年度利润达到32.56亿。(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广汽集团欲整体上市

相关报道:

骏威通过私有化计划 广汽整体上市扫清障碍

广汽整体上市获骏威股东高票通过

骏威汽车批准广汽换股 广汽有望8月底H股上市

广汽上市关键一步 私有化方案提交表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