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经销商 华晨汽车否认退出欧洲
2010年05月25日 07:30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最早进入欧洲市场的国内汽车自主品牌华晨汽车在欧洲市场的境遇可谓一波三折。在此前经历了“碰撞门”的尴尬后,华晨近日又受到“退出门”的困扰。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华晨欧洲的经销商HSO公司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华晨将就此退出欧洲市场。华晨汽车公关部负责人日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华晨只是跟欧洲的代理商合作出了点问题,并将选择新的经销商进一步征战欧洲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华晨此前一直坚持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尽管欧洲碰撞测试成绩不理想,但很多业内人士将其解读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在欧洲市场遭遇了不公正对待。据华晨汽车有关人士透露,中华骏捷Wagon[综述 图片 论坛]去年就已通过了欧盟的整车认证。目前,中华品牌的中华尊驰[综述 图片 论坛]、中华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中华骏捷Wagon这三款车型均已符合欧盟销售标准。

此前,华晨欧洲经销商HSO公司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无奈向政府提请破产保护,与华晨汽车签订的代销协议自然也就无法履行,这让华晨一时间陷入欧洲没有经销商的困境。

华晨汽车公关部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强调,华晨绝不会轻易退出欧洲市场,将继续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和销售工作。一家名为 “申华欧洲有限公司”的汽车销售公司日前在法兰克福附近的黑森州Ginsheim市成立,该公司已正式接手华晨汽车欧洲业务,中华品牌在欧洲的销售工作都正在向新公司过渡中。

据了解,申华公司不仅将负责华晨汽车的销售,还将负责向欧洲用户提供售后服务,相当于华晨在欧洲的首家4S店。

此外,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申华欧洲有限公司”将由原HSO公司副总经理EberhardNiering出任总经理职位,他对中华品牌的了解和市场销售经验将有助于华晨在欧洲拓展销售业务。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暂时渡过了“退出门”的危机,但华晨在欧洲市场的前景依然不明朗。由于欧洲欧5排放法规的严苛规定,华晨不得不被迫使用海外供应商来满足欧5排放标准车型的生产,这将大幅提高华晨汽车的成本,继而影响其在欧洲市场的销售。

相关专题:

华晨09年或遭遇重大亏损

相关报道:

华晨骏捷最高优惠1万5 最低仅售8.78万

华晨和江铃历经坎坷 如愿重返欧洲出口市场

华晨“十二五”规划展开 产销直指200万辆

中国车出口海外需练好内功 华晨成反面教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喆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