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回国造车 江淮8年后300万辆能否实现
2010年08月10日 09:00长江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车界曾经的汽车狂人仰融终于借“831111”造车计划回归国内。8月3日晚,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与仰融名下的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项目合资合作意向书》,双方有意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及其动力总成等产品方面开展合资合作,未来成立的合资公司注册在合肥,合资公司首期投资总额不少于人民币20亿元。

双方承诺,合资公司作为生产、销售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的主体,未来与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项目相关的工业产权中商标由拥有人特许合资公司无偿使用,成熟的商品化专利及专有技术由合资公司以公允、合理的价格有偿使用。此前,仰融曾对外公布一个庞大的造车计划:在美国投资100亿美元,建成300万辆产能的整车生产基地。而在中国,仰融计划一期投入400亿-450亿元人民币,打造300万台发动机和100万辆整车产能基地。仰融还给地方政府开出了前所未有的诱人承诺——“831111”:未来8年,实现产能300万辆,产值1万亿元,税收1000亿元,提供10万人就业,人均年收入达到10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江淮和正道就好比一对难兄难弟,前者是被边缘化的自主品牌,备受业内同情;后者善于炒作但名声不佳,屡遭业内质疑。眼下这两家的结合无疑各有算盘和目的,但问题是,仰融极具蛊惑力的纳米发动机、天然气混合动力车,以及接近零污染的内燃机技术,会在江淮实现吗?江淮一年10万多辆的轿车销量,会在仰融的精心培育下,猛增到8年后的300万辆吗?(任爱民)

相关专题:

江淮牵手仰融造新能源车

相关报道:

仰融回国造车 江淮8年后300万辆能否实现

正道进军新能源 江淮汽车与仰融谁忽悠谁

仰融造车面临技术与资金双重困境 两大悬念待解

仰融以新能源为媒联姻江淮 造车还是融资

仰融再现江湖 江淮有意发展新能源汽车

评:江淮牵手仰融造新能源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任爱民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