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正道签合资框架 投300亿造新能源汽车
2010年08月10日 09:4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8月9日,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或“公司”)发布公告称,2010 年8 月8 日,公司与天津正道签署了《框架协议》,且合资双方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合肥经开区”)签署了《关于江淮正道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三方框架协议”)。

8月3日,江淮汽车与天津正道签署了《关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项目合资合作意向书》,双方有意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及其动力总成等产品方面开展合资合作。此次签署框架协议距签署意向书仅仅过去了5天,双方合资速度十分之迅速。

在注册资本、股权结构及投资方面,公告显示合资双方将在合肥经开区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合资公司作为项目的实施主体,合资双方以现金出资,第一期投资总额必须满足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的要求,注册资本7 亿元人民币,投资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0 亿元;项目总投资约300 亿元人民币。

在项目规划方面,合资公司产能规划目标为未来8年内实现整车100万台,动力总成100 万台套及1200 万KWH 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将按整体规划、分步投入、分期实施的原则进行策划与组织实施。具体规划将在可研报告中予以明确。

框架协议显示,在人事任免上,董事会由9位董事组成,双方各委派4 位,另外一位由双方认可的便于与当地政府沟通的第三方人士担任;合资公司的第一任董事长原则上由江淮汽车出任,总经理由天津正道出任;此后,董事长和总经理的任命权原则上按届轮换。

相关专题:

江淮牵手仰融造新能源车

相关报道:

江淮合资正道 规划百万新能源汽车产能

江淮上半年业绩大增 联手正道开发新能源车

合作进军新能源 江淮与仰融“谁忽悠谁”?

仰融以新能源为媒联姻江淮 造车还是融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