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查处国内高速首例"一次扣12分"交通违法行为
2010年04月01日 21:11新华网浙江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社杭州4月1日电(温志丹、孙昊)公安部对酒后驾驶、高速倒车等重点违法行为将扣除12分的新规4月1日生效,杭州高速交警支队查获一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经系统查询,这也是高速公路上全国首例因酒驾一次扣除12分的违法行为。

从3月31日晚8时开始,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在沪杭甬高速的彭埠口子开展整治。4月1日凌晨1时许,整治组民警例行对一辆“浙B”开头的轿车检查时,当驾驶员车窗一摇下,一股酒气扑面而来。

经测试,该男性司机周某酒精含量为59.0MG/100ml,属酒后驾驶。周某表示也知道从4月1日起全国实行酒后驾驶一次记12分的新规,但以为已是凌晨1时了,不会有交警检查,侥幸心理让其成为交通新规生效后,全国在高速公路上查处的第一个一次性被扣12分的司机。

相关专题:

机动车驾驶证新规实施

相关报道:

公安部交管局:酒驾一次性扣12分增震慑力

济南查获首个“一次扣12分”酒驾司机

成都今晨00∶01 酒驾扣12分第一人

酒驾/高速倒车/伪造车牌 违章就扣光12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温志丹、孙昊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