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王建均:新能源车应成为大众市场
2010年04月01日 10:44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去年新能源客车补贴政策试点实施后,今年内针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也将成为现实。在这大好形势下,3月29日,比亚迪推出F3DM 低碳版双模电动车,并可针对个人出售。作为国内新能源车的老大,比亚迪迅速抓稳时机。

今年销量欲达1000辆

问: 此次上市的F3DM低碳版可针对个人出售,请问个人通过什么渠道能买到这款车,将在哪个环节领取补贴?

答:F3DM低碳版将通过比 亚迪A1网销售,29日晚上上市后第二天我们就将开始给深圳A1网络经销商铺货,届时消费者就能从比亚迪A1网络处购买到这款车型。但是目前购买这款车是 没有政府补贴的,这一点比亚迪也将会给经销商和消费者说清楚。补贴的事情必须等政策明朗,目前虽然个人购买新能源车没有具体的补贴数据和文件出台,但是我 们认为距政策出台的时机已经越来越近。

问:F3DM低碳版此次上市只是针对深圳市场,接下来还将在哪些城市实现上市销售,据北京比 亚迪经销商透露,今年年中北京的消费者也能买到这款车?

答:今年年初,相关部委已经向国家上报了在全国5个城市试点针对个人消费者 购买新能源车补贴的方案,F3DM将考虑在这5个试点城市上市销售。此次只是在深圳上市,深圳电动车的使用环境有很大的改善,部分广场已有充电桩,包括南 方电网已在大运会场馆附近有两个充电站和充电桩。

深圳市政府对购买F3DM低碳版会给予补贴,深圳作为国家试点最终入选城市也会有 补贴。其他几个试点城市我们会根据当地的新能源政策出台情况适时上市。

问: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开始面向个人出售,这可能也会给销量带 来一个提升,对于新能源车你们今年有什么销量计划?

答:今年我们新能源车的计划销量是1000辆,包括之前上市的F3DM和此次上 市的F3DM低碳版,纯电动车E6也将在今年内上市,先是在北美上市,再是国内市场。这1000辆的销量包括集团销量和个人消费者销量。

尽快实现商业化

问:F3DM低碳版可面向个人消费者出售,能说我们已在着手对新能源车商业化吗?

答:我们想把 深圳市场做好后,能迅速实现F3DM车型的商业化。我认为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企业的努力实现商业化是可行的,并且我认为有中国人进入的领域都能大规模商 业化,中国人有智慧让成本降下来。

问:未来比亚迪对新能源车的定位如何,高端还是低端?

答:我们在用心经 营比亚迪这个品牌,新能源车是否高端品牌,我认为至少是大众的品牌,不应该像现在那样成为小众的市场,我们希望能把新能源车做成一个大众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为新能源汽车补贴“算细账”

相关报道:

成最被看好的新能源汽车 八问中国电动车

比亚迪揭开新能源车面纱 将最先获购买补贴

李书福的算盘:新能源加豪华

买新能源车补贴或最高达6万 最终方案将出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江云花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