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将与韩企合作 北京建厂生产纯电动汽车
2010年04月02日 14:3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中国北汽集团与韩国电动车企业CT&T,以及韩国SK能源公司于北京时间4月1日签署合资谅解备忘录,将在中国投资建厂,生产销售电动车。

据报道,中韩三方今年将出资1000亿韩元(约合6亿人民币)在北京建厂生产纯电动汽车。最初年产能将达5万辆。北汽集团将持有合资企业50%的股份,而CT&T及SK能源将分别持有25%的股份。SK能源公司将负责供应电动车所需的锂离子电池。

韩国CT&T公司由李荣基于2004年成立。李荣基曾任现代汽车商务车出口本部长,当时被誉为“商务车销售神话”。李荣基从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球车生产起步,自去年起涉足电动汽车项目。

此前,比亚迪公司宣布将同德国戴姆勒公司合作生产全新品牌的纯电动汽车, 而此次北汽与韩国公司的合作预计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

相关专题:

为新能源汽车补贴“算细账”

相关报道:

北京现代名驭让利销售 现金优惠1万元

北京现代ix35登陆成都 下周抵达重庆

现代汽车,携豪华车车主一同投身公益事业

现代汽车第一季度销售同比增长36.1%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